我部开展“师德大讲堂”集体学习活动

日期:2022-05-26   |  作者:杨龙武   |  编辑:   |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24日下午在雁山校区07517会议室,我部开展“师德大讲堂”2022年(第1期)集体学习活动,部门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由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高晓莹教授主讲的题为《高校教师职业的法律风险及防范》网络视频课程,此次学习活动由部门主任覃业飞主持。

此次课程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法规解读高校教师职业行为规范;从日常行为风险、教学风险、科研风险、与学生交往中的风险等方面阐述了高校教师职业的法律风险,并对高校教师职业法律风险的防范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视频观看结束后,覃业飞结合部门实际情况再次强调了高校教师职业的法律风险及防范的重要性。通过此次集体学习,进一步规范了我部教师职业行为,明确了师德底线,对引导我部教师自觉维护教师清廉形象,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活动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