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部召开党支部大会,号召“做一个永不退色的高校党员教师”

日期:2024-01-20   |  作者:杨远义   |  编辑:刘雅   |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17日下午,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党支部在屏风校区7110党员活动室召开党支部大会,号召全体党员老师“做一个永不退色的高校党员教师”。会议由支部书记覃业飞主持,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覃业飞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尤其对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两个答案进行了重点领学和强调。如何成功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这是摆在全党同志面前的一个战略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伟大实践中,我们不断进行实践探索和理论思考,在毛泽东同志当年给出“让人民来监督政府”的第一个答案基础上,给出了第二个答案,那就是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接着,党员同志们在领会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的两个答案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教学工作,围绕“做一个永不退色的高校党员教师”的主题进行踊跃探讨、发言,为2024年的工作开了一个好头。

最后,覃业飞结合老师们的发言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教学工作中准确把握“做一个永不退色的高校党员教师”的新内涵;二是党员教师要筑牢思想底线,始终坚持“永不退色”不动摇;三是强化落实责任,“做一个永不退色的高校党员教师”要从做好教育教学本质工作出发。

 

现场照片

 

(一审:杨远义;二审:万千;三审:覃业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