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部开展“以广西艺术基金申报为契机抓好美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1-20   |  作者:杨远义   |  编辑:刘雅   |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17日下午,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党支部在屏风校区7110党员活动室开展“以广西艺术基金申报为契机抓好美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万千主持。

活动上,万千强调要将广西艺术基金申报和美育紧密结合起来。美育对提高学生审美水平、培养审美能力,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有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坚持立德树人,是中华美育精神的优良传统,也是当代中国美育的宗旨。作为高校的党员教师,做什么事情都要时刻牢记美育,落实美育。广西艺术基金重点资助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自觉承担起记录新时代、书写新时代、讴歌新时代的使命,抒写广西各族人民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用心用情用功展示新时代新征程恢弘气象的现实题材作品,特别是当代题材作品;重点资助深入挖掘广西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观念、人文情怀、道德规范,把艺术创造和广西优秀红色文化、民族文化、山水文化和历史文化融合起来,把民族美学精神和当代审美追求结合起来,赋予其时代内涵和价值的作品;重点资助围绕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广西重大发展战略,反映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展示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体现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在祖国南疆成功实践的作品。万千表示,广西艺术基金是一个很好的美育实践平台,老师们要以广西艺术基金申报为契机抓好美育教育。

万千动员部门教师,要充分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发挥团结协作精神,积极申报广西艺术基金。广西艺术基金的申报,既要利用好目前已有的基础成果,更要做好长远规划,积极谋划,有目的、有计划的酝酿,争取为桂林理工大学的美育教育做出杰出的、持续的贡献。

活动现场

(一审:杨远义;二审:万千;三审:覃业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