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部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3-02-16   |  作者:党支部   |  编辑:   |  浏览次数:

根据我校《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要求,2023年2月15日,我部在屏风校区7110党员活动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覃业飞主持,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支委委员参加,学校机关党委副书记、党委统战部副部长董译升同志列席指导。

为开出高质量民主生活会,部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会前充分准备,按照上级要求展开周密部署,认真制定民主生活会实施方案,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采取谈心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形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科室负责同志及支部党员代表进行了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刻剖析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原因分析及整改措施,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覃业飞代表领导班子通报2021年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结合2022年党建工作情况,对照《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文件查摆问题、分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个人发言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主题,紧密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摆问题敢于较真、相互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具体,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相互促进的目的。

董译升副书记从三个方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一是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成效,认为会前准备工作扎实,班子和个人对存在问题查摆认真,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真诚,典型事例分析到位,各项整改措施务实有力。二是指出了此次会议的不足。他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会议材料,会后及时上报;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学习效果要有所体现,做到党建与业务融合、与支部年度工作任务相结合。三是就今后的工作他提出几点希望。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持续攻坚克难;强化理论学习,坚持“第一议题”制度,力求学深悟透;做好始终为民,让初心使命在实干中彰显;强化使命担当,心怀国之大者,把担当尽责作为基本。

最后,覃业飞作表态发言。强调要全力抓好问题整改,立行立改,班子带头严抓整改落实;要全力推进美育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建与业务的融合;要全力抓好会议成果转化,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成效。

现场照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