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举办“永守初心学党史•建党百年展芳华”人文素质教育教学成果汇报展演

日期:2021-04-28   |  作者:直属党支部   |  编辑:   |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和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培养大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和爱校情怀,4月27日下午,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开展“永守初心学党史•建党百年展芳华”教育教学成果汇报展演。学校梁福沛副校长出席展演活动,校团委、教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梁福沛在致辞中指出,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结合第一课堂教学,把党史学习有机融入“课程思政”,在彰显教育教学特色,展现教师教学水平的同时,以文艺展演的形式开展党史学习主题教育,以展促教,以展促学。此次教育教学成果汇报展演展示了百年党史文化的厚重,体现了老师们立德树人的思想价值追求,凝结着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教育教学改革的初步成果。

梁福沛强调,全体教师要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要求,立足新时代,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锐意进取、担当实干,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早日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国内知名的高水平理工大学作出新的贡献。

本次汇报展演主要以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公共艺术实践类课程中《大学语文》《声乐基础》《舞蹈基础》《歌唱艺术》《葫芦丝速成》《中国戏曲鉴赏与实践》《带你走近剪纸世界》等第一课堂教学为主,以美育联盟、大学生艺术团等教师课外指导的第二课堂教育为辅,精心选取反映党在各时期的经典文艺作品融入课堂教学和课外指导,按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为逻辑主线,分为峥嵘岁月、改革开放和走向复兴三个篇章,以声乐、器乐、舞蹈、诗词、剪纸、戏曲、朗诵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通过“时代导聆、课程导读、师生汇报、党史知识点解读”等多种途径展示,集中展示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展现我们党的巨大勇气和精神力量!

此次教育教学成果汇报展演践行“课程思政”,紧扣红色主题,围绕建党百年,弘扬时代精神,师生通过各种文艺课程汇报的形式,学习党的知识,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的教育,帮助师生根植爱国爱党情感,凝聚青春正能量,进一步教育师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是一次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生动性都很强的党史学习教育。

梁福沛副校长致辞

表演唱《洪湖水浪打浪》 授课教师:周治红

小合唱《十送红军》《我的祖国》 授课教师:蔡茂军

诗朗诵《沁园春·雪》 授课教师:杨远义

葫芦丝齐奏《军港之夜》 授课教师:孟庆锋

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 授课教师:周治红

蒙古舞蹈《草原汉子》 授课教师:王若愚

独唱《最美的歌献给妈妈》 表演者:蔡茂军

民族舞蹈组合《爱我中华》 授课教师:王若愚

剪纸作品《我们的中国梦》 授课教师:官红艳

诗朗诵《走向复兴》 表演者:麻哲齐、黎兵城

表演唱《我们都是追梦人》 授课教师:周治红

全体师生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领导、老师与演员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