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日期:2021-04-15   |  作者:直属党支部   |  编辑:   |  浏览次数:

为强化我部教师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的认识,深入学习党史内涵,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我部直属党支部于4月13日下午在屏风校区7110会议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覃业飞主持,部门全体党政领导班子参会。
       本次读书班以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为学习读本。在学习过程中,覃书记强调,学好党史是牢记党的初心和不忘党的使命一重要途径,是党员的重要必修课,部门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深入学,进一步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认真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 做到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随后,部门教师相互分享读书的心得体会,其中万千副主任谈到,中国共产党在开创和奋斗的过程中战胜困难,敢为人先,不断探索寻求先进理论,作为党员教师的我们更应立足部门实际,发扬革命先烈的革命精神。张婧老师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和安定的治安环境来之不易,要饮水思源、珍惜当下。陈曦老师表示, 作为一名老党员,要时时提携后辈,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发展。孟庆锋老师回顾党的历史,讲述了抗美援朝这一立国之战。吕扬老师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程思政中,并重点讲述了红船精神。麻哲齐老师通过梳理党的建立与发展历程,启发自身作为青年教师党员要抓住新时代的发展机遇,以优秀先进党员为标杆,焕发青年教师的光彩!
       最后覃书记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他明确指出部门教师要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加快建设部门高质量发展进程中贡献力量。

现场照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