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1-03-24   |  作者:直属党支部   |  编辑: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3月23日上午,我部直属党支部在屏风校区7110党员活动室开展“学习党史,清正廉洁作表率——中华苏维埃政府的廉政教育纪实”专题党课,由覃业飞书记主讲,全体党员聆听了党课。

课上,覃书记从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时的历史现状出发,分析了当时贪污腐败的成因和危害。随后,从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华苏维埃政府的廉政教育,一是理论教育,通过集体讲授、个别谈话、宣讲演讲等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二是作风教育,加强党员干部为人民服务意识和民主作风的教育;三是反官僚主义教育,公审和查办有贪污腐化、官僚主义行为的官员;四是警示教育,先后制定多项制度和条例,严格执行党的铁的纪律;五是榜样教育,中央苏区领导人以身作则,倡导廉政教育的优良作风,为广大党员干部作表率。最后,总结了中华苏维埃政府廉政教育的成效和对现今的启示。

通过本次党课活动的开展,引导教育党员教师从中华苏维埃政府的廉政教育出发,思考当下在教育战线的每位教职员工如何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严守党的纪律,使廉洁自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教育战线上的坚决守护者,为部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会议现场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