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质教育开放日系列活动】“红色记忆——红歌致敬最可爱的人”

日期:2021-10-27   |  作者:李金静   |  编辑:   |  浏览次数:


10月25日19:30至21:00,红色记忆——“红歌致敬最可爱的人”活动在桂林理工大学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由艺术教研室李金静老师主讲,我校300余名学生全程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是抗美援朝第71周年纪念日。李金静老师以反映抗美援朝时期的三首红歌作品《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我的祖国》和《英雄赞歌》的讲解、分析和示范为主线,过程中穿插学生的合唱、对唱、乐器演奏、诗歌朗诵及讲述等多种艺术表演形式,与在场300余名学生开启了一场红色音乐之旅。参演的学生通过此次表演不仅表达了对于抗美援朝英烈的崇敬之情,还激发和展现了自身的艺术才华。此次活动的气氛在学生一次次热烈的掌声中被推向高潮。

本次开放日活动形式新颖,学生参与度高,把美育通识课程中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不仅是对美育第一课堂教学相匹配的美育第二课堂实践教育的积极尝试,而且是对改善理工科高校美育环境、建立理工科美育课程教学与实践教育一体化体系的具体实施。同时也是对我教育教学部立德树人,以美育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方针的贯彻落实。

李金静老师讲解分析抗美援朝时期红歌作品

无伴奏二声部合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 表演者:《红歌与党史》2班学生

指导教师:李金静

配乐朗诵《谁是最可爱的人》 表演者:甘添禧 项梦缘 指导教师:李金静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中国军魂——长津湖冰雕连》

表演者:陆体旺 指导教师:李金静

二胡独奏《我的祖国》 表演者:陶文卓 指导教师:李金静

歌曲对唱《我的祖国》 表演者:康思锐 董瑞 指导教师:李金静

配乐诗朗诵《和平的天空》 表演者:黄美勤 徐铭遥 项梦缘 甘添禧 李烨

指导教师:李金静

主讲教师与参演学生合影留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