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质教育开放日系列活动】“莳花思语——心灵夜话”

日期:2020-12-21   |  作者:麻哲齐   |  编辑:   |  浏览次数:

12月15日晚7点,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莳花思语——心灵夜话”在国学体验中心顺利举办。由文学教研室老师范玲、程建、麻哲齐主讲,23名学生全程参与活动。活动分为理论解读、心灵畅谈和经验分享三个部分。

哲学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生活哲学的智慧指导着人们乐观思考生活种种状态。大学生正处于生涯发展的探索阶段,在学习生活中不免遇到种种问题,如何看待人的生命与生活是本次活动重点探讨的话题。活动中,范玲老师首先以实现“生命大美”为切入点,解读了人的三种属性与三重生命,及其价值所在。然后结合个人生活体会,层层深入剖析人生由生命自觉到生命安立,再到生命大美实现过程所经历的问题。最后通过70岁老人在生日那一天所作的一首诗《当我真正爱上自己》激发同学们对生命与生活之关系的共鸣。

随后,同学们畅所欲言,讲生活中的故事,述内心深处的声音。程建老师和麻哲齐老师针对同学们讲述的各种问题进行自我经验的分享,鼓励同学们要适应环境,勇于尝试,学会感恩,收获快乐!同学们在温馨的场馆环境下心灵得到了释放,感受到生活哲学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