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质教育开放日系列活动】“品茗知乐——乐器与乐曲之美”

日期:2020-12-15   |  作者:范鹏伟   |  编辑:   |  浏览次数:

12月8日下午,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艺术教育中心开放日活动品茗知乐——乐器与乐曲之美”顺利举行。本期活动由艺术教研室黄诗雨老师和范鹏伟老师主讲,有20多名学生和部分老师全程参与。

本次课程由两位老师合奏作品《花儿为什么这样红》拉开帷幕,参加活动的学生近距离聆听钢琴和小提琴的优美音色。随后两位老师分别讲解了钢琴和小提琴的发展历史、发声结构和演奏技法等知识,并带领学生们分别体验了两种乐器不同的演奏方式。小提琴和钢琴在改革开放后也产生了很多优秀的红色作品,两位老师带来合奏《唱支山歌给党听》,让学生们切身实际的感受到器乐带来的美感的同时激发了当代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操,也给本次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器乐演奏是一种集合音乐与动作为一体的特殊表达形式,通过培养学生对个各种乐器的不断了解,从而帮助学生构建完善的审美心理结构,培养他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养成积极向上的审美情操,这些对于大学生艺术素养的全面和谐发展都起到了特殊的意义。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活动现场三

活动现场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