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质教育开放日系列活动】“抚琴善乐——声乐之美”

日期:2020-12-05   |  作者:周治红   |  编辑:   |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下午15点,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艺术教育中心开放日活动抚琴善乐——声乐之美”顺利举行。本期活动由艺术教研室周治红老师主讲,有20多名学生和部分老师全程参与。

课堂上,周老师通过利用音乐节奏热身破冰,让学生分享在歌唱中的困扰,讲解声乐发声原理,用游戏的方式体验发声练习,以及围绕“怎样有感情的歌唱”进行讨论等内容,让从未接触过声乐学习的同学们对于声乐演唱有了全新的体验和认识。

声乐是一种集合音乐与语言的特殊表达形式,它有着情感教育的特长。通过培养学生对健康、美好歌唱声音的建立,从而帮助学生构建完善的审美心理结构,培养他们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念,养成积极向上的审美情操,这些对于大学生艺术素养的全面和谐发展都起到了特殊的意义。

活动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