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谭盛葵教授做客人文素质教育讲座

日期:2020-11-19   |  作者:陈影君   |  编辑:   |  浏览次数:

为了增强我校学生对艾滋病防治知识的了解和掌握,提高大学生自我保护意识,11月19日下午,在雁山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预防艾滋病,你我同参与”大学生艾滋病防治知识科普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桂林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授谭盛葵主讲,来自各学院近300人到场参加了讲座。

谭盛葵教授从六个方面详细地介绍了艾滋病的相关知识以及艾滋病在全世界、我国的流行情况。谭教授用生动的语言和触目惊心的图片和案例讲述了艾滋病的危害,由浅及深地告诉大家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临床表现、诊断、治疗以及预防艾滋病的措施。最后谭教授呼吁大家“预防艾滋病,你我同参与”,要坚决抵制艾滋病,拒绝高危行为,同时关心艾滋病患者,不歧视他们,与他们和平共处。

通过谭盛葵教授的讲座,大家了解到许多关于艾滋病的科普知识,深刻认识到了艾滋病的危害,消除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恐慌心理。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承担起预防艾滋病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从自身做起,洁身自好,关注艾滋病,宣传艾滋病,预防艾滋病。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