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医学院庞伟毅副教授做客人文素质教育讲座

日期:2020-11-17   |  作者:杨登波   |  编辑:   |  浏览次数:

11月16日下午,应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邀请,桂林医学院庞伟毅副教授在雁山图书馆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专题讲座,来自我校各院系师生近260人到场聆听。

讲座中,庞伟毅副教授首先结合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向大家讲述了在此次疫情中我国所面临的挑战、疫情防控中取得的成就以及暴露的问题,其中他形象具体地介绍了本次新冠肺炎流行病学的特征和影响因素,从而导出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概念。接着又从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发展历史、当下人们的健康理念和影响健康的因素以及预防策略、预防医学和临床医学的区别总结出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在现阶段发展和挑战。通过庞副教授的讲解,大家对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有一定的了解,清晰地认识到三级预防措施才是人类受益的根本方法。特别是庞副教授对当下健康的概念及影响因素的讲解,大家懂得了人类获得健康最简单也最有效的方法、个人健康管理最日常也是最重要的策略就是培养健康生活方式,把健康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

最后,庞副教授通过对当下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的主要关注的内容向在座师生发出了“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的号召,呼吁广大师生共同参与到公共卫生的建设中来,在日常生活中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的观念,因为公共卫生的宗旨就是为尽可能多的人提供最大的福利。在座师生表示一定关注个人自身健康管理,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撑起朝气蓬勃的健康中国。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