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召开视频会议研讨线上教学问题

日期:2020-02-29   |  作者:杨龙武   |  编辑:   |  浏览次数:

2020年2月28日晚上,我部召开视频会议专题研讨线上教学问题,部门全体有课教师参加。会议由覃业飞主任主持。

会上,文学教研室已开展了线上教学老师们总结分享了一周在线教学的经验与体会。大家集中研讨了在线教学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突出问题,对于这些突出问题老师们从思想认识、平台应用、课件准备、学生互动、课堂考勤、课堂纪律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与思路。

公共艺术教研室老师们在听取经验分享后结合自身课程的特殊性提出了比较好的在线教学思路,进一步明确了下一阶段公共艺术课程线上教学实践方向。

覃业飞主任指出,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老师们既要持有乐观心态,又要做好可能长期在线教学的思想准备。如此大规模集中线上教学可以说是史无前例,对学校、老师、学生来讲都存在巨大挑战,需要教师教学理念、教学设计、教学资源呈现方式、师生互动方式、教学质量监控等都要发生相应改变。在现有的教学条件下,教师如何克服困难,如何提高在线教学的有效性是当前教育教学工作面临的最大挑战。

最后覃业飞主任勉励大家,尽管线上教学存在问题、挑战,但是大家基本上都处在同一起跑线上,希望老师们按照学校在线教学工作有关要求,以生为本、积极探索、大胆改革、勇于实践,教研室要定期组织开展在线教学总结研讨,并使之常态化、制度化。

视频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