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教研室召开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会

日期:2020-03-08   |  作者:程建   |  编辑:   |  浏览次数:

3月7日上午10:00,文学教研室立足钉钉视频平台,召开本学期在线教学经验交流专题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陈曦老师主持,文学教研室6位教师全部参加了会议。

首先,陈曦就本学期教学任务分配以及教学要求作了说明。陈曦强调,在当前新冠疫情时期,文学教研室教师必须严格自我要求,在整肃师风师德、规范教学进程、尝试全新教学理念方法基础上,全力落实学校“听课不停学”方针政策,思考课堂教学与在线教学融合途径,严把教学质量关。文学教研室副主任程建就文学教研室前两周在线教学情况作了介绍。他指出,无论采用何种授课方式,文学教研教师都应该对自己有更高定位,都应该立足课堂,肩负起对学生的人文知识的传授、人文素养的提升、人文精神的培育的“历史重任”,在比较传统课堂教学与在线教学异同和优劣基础上,积极探索思政元素在课程中的融入。

接着,杨远义、文志华老师就前两周在线教学心得体会作了分享,范玲老师以“特殊观察员”身份就不同在线教学平台间的优劣作了比较。杨远义结合自己前两周的教学经历指出,腾讯课堂直播+雨课堂平台是个不错的选择,即便将来回归传统课堂,也会继续利用在线教学平台的辅助作用,以追求教学效果的最大化;文志华指出,采用直播教学方式无法及时关注到授课对象的学习状态,这对任课教师的课堂掌控能力提出更高的要求,而在授课过程中不时发起签到、不时抛出问题不失为较好的应对措施。

本次会议体现了部门领导和老师们集思广益、共克时艰的信念与决心。大家表示,将一如既往秉承“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的原则,最大限度兑现“与子同堂”的庄严承诺。

视频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