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部直属党支部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日期:2020-05-27   |  作者:李莹   |  编辑:   |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支部廉洁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5月26日下午,我部直属党支部在雁山校区07517学术交流室开展“兴廉洁之风,树浩然正气”专题党课学习活动,党课由支部书记覃业飞主讲,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课上,覃书记从“廉政”和“廉政文化”两词的起源和内涵出发深刻解读了高校廉政文化的要义,从历史维度系统梳理了清正廉洁作表率的时代价值,通过《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廉洁法律法规的学习,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和政治纪律。最后,覃书记指出,要进一步夯实廉政文化基石,努力构建廉洁型党组织。要从认真贯彻执行各项管理制度、深化责任制、强化教育监督管理、严格财务手续四个方面深入推进作风和效能建设,聚焦廉洁文化的教育、示范、引领、导向作用,促进干部廉洁从业、教师廉洁从教,坚持把“依法执教、廉洁从教”贯穿师德师风教育始终,结合教学科研与人才培养工作,自觉将廉政意识融入到学习和工作的方方面面,切实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廉洁从教的自觉性。

课后,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严守党纪条规,自觉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要求,使廉洁自律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廉政建设为动力,认真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为部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党课学习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