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雅

日期:2021-09-09   |  作者:   |  编辑:   |  浏览次数:

刘雅,女,暨南大学中国现当代文学硕士,研究方向为中国近现代文学与文化。现为文学教研室专任教师,助教,讲授《大学语文》《经典名著欣赏》等课程。


课程简介:

《大学语文》:本课程是面向全校理工科学生开设的一门公共基础必修课,在学生的课程体系中起着基础支撑作用。本课程以立德树人为归旨,坚持人文性与工具性相统一,一方面从学生个体发展的角度凝练单元主题,组织精讲篇目和泛读篇目,展开教学活动,通过经典作品赏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给予学生智慧启迪、价值引领、情感及品格塑造,另一方面注重听说读写训练,提升学生的共情力、审美认知能力、表达沟通能力等。

《经典名著欣赏》:本课程是开给非中文专业的通识类文学课程,通过对中外文学经典名著的解析鉴赏,让非中文类大学生对中外经典名著的作者、主题、人物、情节、意境、艺术特色、历史影响等有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通过这种赏析,将进一步增进非中文类学生对中外文学经典的审美性感受,提升相关专业学生的审美鉴赏能力,促进专业学习,提升人文关怀,辅助提升专业培养水平和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