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哲齐

日期:2020-08-31   |  作者:   |  编辑:杨龙武   |  浏览次数:

麻哲齐,女,四川大学在读博士,主要研究方向为汉语音韵与方言学。现为文学教研室专任教师,助教,讲授《大学语文》《现代汉语》《演讲与口才》等课程。


课程简介:

《大学语文》:本课程是面向全校理工科学生开设的一门公共基础必修课,在学生的课程体系中起着基础支撑作用。本课程以立德树人为归旨,坚持人文性与工具性相统一,一方面从学生个体发展的角度凝练单元主题,组织精讲篇目和泛读篇目,展开教学活动,通过经典作品赏析,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给予学生智慧启迪、价值引领、情感及品格塑造,另一方面注重听说读写训练,提升学生的共情力、审美认知能力、表达沟通能力等。

《现代汉语》:本课程是面向英语专业学生的专业必修课,在学生能对汉语进行运用及对汉语知识有所了解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的现代汉语知识系统化和深入化的教学。课程主要以知识传授和分析运用为教学目的。通过本课程的教学,使学生了解并掌握现代汉语的语音、词汇、语法、语用等方面的基本概念和基本知识,提高对现代汉语的运用和分析能力。

《演讲与口才》:本课程属人文学科,是理论性和实践性较强的学科,是行政管理、工商管理等专业选修的一门选修课程,具有较强的应用性。本课程主要讲述演讲与口才的定义、作用、区分、准备及练习等各种提升口语表达能力的方法,介绍各种方法的基本理论知识、专业技能以及实用技巧等内容。通过该课程的学习,使学生掌握演讲的基本方法,并能够稳步提升学生临场应变及语言表达能力,以更好适应将来工作需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