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开展“师德大讲堂”2022年(第3期)集体学习活动

日期:2022-12-27   |  作者:杨龙武   |  编辑:   |  浏览次数:

 2022年12月20日下午通过腾讯会议,我部开展“师德大讲堂2022年(第3期)集体线上学习活动,部门全体教职工集中观看了由首都医科大学杨凤池教授主讲的题为《培养阳光心态,营造积极人际关系》的网络视频课程。
       此次课程杨风池教授首先通过阳光心态与阴暗心态的对比,介绍了阳光心态的内涵,阐述了压力的来源主要有工作压力、人际关系、家庭问题、个人职业生涯发展等四个问题:其次,从主观世界方面阐述了压力的来源主要有不合理的现象、不恰当的比较、不善于换位思考等三个方面,并结合相关案例介绍了不合理的比较会带来压力,通过理性评价现实、情绪愉快稳定等方面可拥有阳光心态;最后论述了有效沟通的内涵,良好沟通的撒要素、职场沟通的方法。
     通过此次集体学习,进一步引导了我部教师维护心理健康,提升职业幸福感。

学习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