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研室召开鉴赏类课程群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03-22   |  作者:吕扬   |  编辑:   |  浏览次数:

3月19日上午,公共艺术教研室在屏风7110会议室召开公共艺术鉴赏类课程群建设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孟庆锋主持,我部万千副主任及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首先万千副主任结合公共艺术教研室课程设置情况,课程教学现状提出开展公共艺术鉴赏类课程横向课群建设方向,指出课程群建设绝对不是简单的课程的整合,而是性质相关或相近的单门课程组成的一个结构合理、层次清晰、课程间相互连接、相互配合、相互照应的连环式的课程群体。这就要做到在种类繁多的艺术课程中寻找艺术的共性,挖掘各艺术门类的关联性,使得课群内的各门课程彼此独立又相互密切联系。接下来,各位参会老师就课程建设内容依次发言,共同梳理了各门课程的内在联系,确定了课群建设整体目标。基于课群构建原则,最大化实现课群内容优化与重组,最终确定了鉴赏类课群的七门课程,分别是书法鉴赏、影视欣赏、走进舞蹈世界、中外器乐鉴赏、民族音乐鉴赏、中国戏曲鉴赏与实践、广西音乐舞蹈鉴赏与实践。期望通过构建完整的公共艺术鉴赏类课程群,培养学生系统学习的能力,充分发挥公共艺术鉴赏课群的育人功能,激发学生选课兴趣,推动教师把课程改革落到实处推向深处。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