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召开春季学期党政联席会议暨战略研讨会

日期:2021-03-02   |  作者:陈怡帆   |  编辑:杨龙武   |  浏览次数:

3月1日上午,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在屏风校区7110党员活动室召开了春季学期党政联席会议暨战略研讨会,部门领导、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覃业飞主任主持。

会上,经过前期讨论、酝酿,对2021年部门重点业务工作目标初稿逐项讨论,最终形成定稿,为部门2021年发展提供了方向。随后,与会人员就部门十四五期间的发展规划开展战略研讨。覃主任指出,全体教师要转变观念、强化部门意识、从教学、科研、党建、校园文化建设等四个方面着手,实施年终绩效改革、校内课外实践体系建设、人文素质教育微视频制作等具体措施,结合实际,逐步推进,完善人文素质教育体系。一是要通过年终绩效分配方案改革等一系列措施,完善激励机制,激发全体教师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二是要根据理工科院校实际,大力推进有特色的《大学语文》一流课程建设和公共艺术课程结构调整,通过内容、方法等方面的改革,形成具有校本特色、高质量的人文素质教育课程体系;三是要在科研上初步形成团队,力争在国家级科研项目上取得突破;四是要加强青年教师培养和兼职教师队伍建设;五是要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将开放日与“文化广场”活动合二为一,形成课外实践特色品牌;等等。

经过深入研讨,最后形成部门发展共识,大家一致认为要强化部门意识,拓宽思路,实干笃行,力争部门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