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教研室召开关于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

日期:2018-03-05   |  作者:陈曦   |  编辑:卓琳   |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5日上午,文学教研室在雁山校区7512办公室召开本教研室新学期教学工作例会,主要议题有:上学期各类教学文件的归档情况;新学期的选课情况及如何提高教学水平。会议认为由于我部属于新成立的单位,各种教学文件先有本教研室自行检查和保管,并强化这种文件保管意识。会议对公选课的选课情况进行了系统分析和梳理,其中《大学语文》、《唐诗宋词》、《中国传统文化讲座》等课程因人数未达到选课要求被取消。原因主要有:除网络课程的影响外,主要是时间安排不太妥当,比如雁山校区的5-6节时间段因学生有很多专业课程未能兼顾得上。大家讨论认为,选课时间雁山校区最好安排在7-10节课,屏风校区安排在9-12节;此外各位老师还应该考虑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水平。应用研究型课程由于涉及各院各专业,组织学生教学存在较大困难,不打算再开。程建老师建议新增一门公选课《国学概论》,效果可能更好。

说明: 20170314_14212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