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工讲坛第1509讲】古装影视剧中首饰设计解读

题 目:艺术审美系列讲座之古装影视剧中首饰设计解读

主讲人:徐云

时 间:2022年11月16日14:30-16:00

地 点: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加!


报告人简介:

徐云,陕西西安人,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服饰文化与产品创意研究,2003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获得服装设计专业学士学位,2010年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获得设计艺术学硕士学位。广西科技管理信息平台评审专家,广西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裁判员,广西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桂林市政府采购办评标专家,桂林市喀斯特服饰有限公司设计总监,2014-2020年任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教研室主任。

1.2018-2022年主持国家社科基金1项;

2.2020-2022年主持区级教改教研课题一般A类1项;

3.2017-2019年主持广西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1项;

4.2019年出版专著《当民族遇见时尚》1部;

5.2015年出版国家部委级教材《服饰图案设计》1部;

6.2021年主持横向课题金秀瑶族产品包装设计开发;

7.2018年主持《服装设计(一)》(课程思政)专项建设项目;

8.2019年主持校级本科教学建设与改革项目3项;

9.2021-2022年分别主持校级混合一流课程《创意服装设计》1项;

10.2020年主持校级规划建设教材重点立项;

11.2015年评为校级青年十佳授课教师;

12.2021年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

参与省级课题9项;发表学术论文作品40余篇(幅),中文核心期刊15篇(幅),其中EI论文检索2篇,出版教材和专著3部,作品发表30余项,作品参加市级以上展览15幅,作品获奖5项,专利授权2项,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赛事7项,市级以上获奖30余项。

讲座提要:


随着现代社会的飞速发展和人类知识结构的更新使人们对物质与精神的需求和欲望更加强烈,观众对影视欣赏水平日益增强,不仅体现在影视剧的剧情方面,对影视剧中(服饰)服装与首饰的要求更加优质。影视类演艺服饰设计概括来讲,既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带领师生们走进影视剧服装服饰领域,从另外的视角解读影视中的服饰艺术,领会服饰的历史、文化、美学所带给大家的不同感受。

讲座从近几年我们所欣赏的古装影视剧服饰文化入手,联系生活实际,解读影视剧服饰背后的创作意识、创作手法和创作过程,及时补充、完善了艺术类学生专业知识,为学生创作思路提供参考依据,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同时,也拓展在校师生的文化视野,增强了综合性院校的艺术美学的文化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