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工讲坛第1506讲】走进工业4.0

题 目:社会观察系列讲座之走进工业4.0

主讲人:赵昱

时 间:2021年11月11日下午14:30-16:00

地 点: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加!


报告人简介:

赵昱,男,博士,商学院副教授,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密歇根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广西高等学校千名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计划第四批培训对象,主要从事区域科学与技术创新管理、物流管理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持国家级项目1项,厅级项目4项,重点参与省部级项目1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科研论文10余篇,参编教材1部。重点参与的项目获得桂林理工大学教学成果奖三等奖,并被评为桂林理工大学“优秀班主任”。


讲座提要:

通过丰富的实例和资料,多角度地向学生讲述未来社会以智慧化为核心的新生产方式的一般知识,包括工业4.0内涵、本质、核心、愿景及用意;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与机器人等的相关知识。通过课程学习,学生将更加了解工业4.0的新的生产方式的重要性、特征及其对人类生产生活带来的革命性影响,同时明白新时代给人们带来的巨大的机遇和挑战,从而更好地为未来社会的工作和生活做好准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