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工讲坛第1266讲】地球成长过程的美好记忆—世界地质公园

题 目:科技与工程系列讲座之地球成长过程的美好记忆—世界地质公园

主讲人:杨启军

时 间:2021年4月29日下午14:30-16:00

地 点: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加!


报告人简介:

杨启军,江苏泗洪人,吉林大学矿产地质调查专业本科,构造地质学硕士,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博士,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博士后,荷兰自由大学高级访问学者,现为桂林理工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教授,从事岩石学、构造地质学教学及科研工作30年。参加《大陆深俯冲》、《印亚板块碰撞及其成矿效应》等“973”课题。主持国家级、省部级项目8项,横向课题20多项,以第一作者发表文章20多篇。

讲座提要:

根据多年的地质工作和地质旅游,从构造、岩浆岩、沉积岩、变质岩的基本原理出发,介绍地球演化过程中留下的地质奇观,选择世界地质公园为主轴,把与构造、岩浆、沉积、变质作用有关的世界地质公园为切入点,介绍地质作用留下的世界自然遗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