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工讲坛第1263讲】大脑的“瑞士军刀”——思维导图在大学学习中的使用

题 目:历史与现代系列讲座之大脑的“瑞士军刀”——思维导图在大学学习中的使用

主讲人:于雁南

时 间:2021年4月22日下午14:30-16:00

地 点: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加!


报告人简介:

于雁南,女,1979年出生,博士,硕士生导师,副教授,国际注册思维导图培训师,桂林理工大学机械与控制工程学院自动化教研室教师,本硕博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智慧城市、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主要从事电网无功补偿和谐波抑制关键技术和通信开关电源的研究,包括变流器拓扑、建模与控制等相关研究与工作,具体从事多电平拓扑及控制策略的研究,围绕级联H桥拓扑等多电平电路来实现整流和逆变的应用研究,先后主持4项纵向科研课题;参与基金项目等横、纵向15项。先后在《中国电机工程学报》等学术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多年应用思维导图进行教学改革和授课,并进行公益服务,取得了较好的教学效果,深受学生的欢迎和喜爱。

讲座提要:

1)认识你的大脑:主要讲解有关大脑研究的最新发现,并阐明在很多领域都可以实现自我价值并取得良好的表现,引导学生正确的学习观。

2)驾驭你的脑力:面对考试的压力,如何进行高效的学习和复习?第二部分主要讲解如何让学生记忆信息和回忆信息。简便易用的记忆技巧和练习将帮助学生记得更多、回忆的更快、更好和更富有创意地思考。

3)杰出头脑的基本“思维工具”:如何使用关键词和关键图像,打破线性学习的约束,拥抱发散思维,使用思维导图快速阅读和充分发挥你的学习能力。如何快速掌握思维导图,并应用在大学生活和学习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