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教研室召开文学公共课程建设方案讨论会议

日期:2018-06-08   |  作者:陈曦   |  编辑:卓琳   |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大力推进素质教育,适应当代人文科学与自然科学日益交叉和渗透的发展趋势,适应我校创“双一流”理工大学的建设和发展需要,以更好地培养综合性素质人才,2018年6月8日上午,文学教研室在屏风校区7701资料室召开本教研室文学公共课程建设方案讨论会议,主要议题有:一、文学公共课程建设的现实紧迫性;二、文学公共课程建设的指导思想;三、文学公共课程教学的目标及任务;四、文学公共课程建设的具体内容。

会议讨论后认为,为全面提高我校学生的文学、文化素养和写作水平,争取开设《国学基础》或《大学语文》作为1门全校基础必修课程;把公选课重组优化为15门课程,除《大学语文》、《应用文写作》为限定的公选课程外,每门课程具有一定特色,比如,《诸子导读》、《汉字与中国文化》,《桂林历史文化专题》,《红楼梦》欣赏。会议还对人才引进和建设更好的教学和科研平台进行了讨论。

说明: IMG_20170523_170330

说明: QQ图片201705232214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