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教研室举行2018年秋季期中教师公开示范课

日期:2018-11-16   |  作者:陈曦   |  编辑:卓琳   |  浏览次数:

为加强青年教师间的学习交流,促进我部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11月15日9-10节,文学教研室在屏风校区9109教室举行了一次公开示范课。我部李君副主任出席教学活动,文学教研室陈曦、程建老师,艺术教研室的黄诗雨、周治红两位青年教师到场观摩学习。

此次公开示范课,由谭琼老师为全校学生讲授任选课《唐诗宋词》课程。内容为唐诗兴起的原因;唐诗的发展历程;唐诗的体裁与分类;诗词欣赏的主要方法。谭琼老师在课堂上采取案例教学,并和同学们一起朗诵了有关诗词,体现了扎实的文学功底。

李君副主任对本次教学活动进行了精彩点评,他认为此次活动达到了示范课活动的目的和效果,对提高我部教学质量将起着重要的推动作用。陈曦老师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本次公开示范课教学思路清晰,重难点突出;PPT课件图文并茂,生动有趣,板书设计合理;讲解耐心、细致,生动流畅;师生互动频繁,课堂气氛活跃。老师们还就如何上好一门任选课,朗诵技巧的提升提出了一些建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