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我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开展疫情防控培训会

日期:2020-04-06   |  作者:杨龙武   |  编辑:   |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为做好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教职工新冠肺炎防控相关制度、知识和技能全员培训工作,2020年4月6日上午,我部通过钉钉线上会议系统开展疫情防控培训会,培训会由覃业飞主任主持,部门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于海平、程建、吕扬三位老师领学了《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广西大专院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桂林理工大学健康教育管理制度》、《桂林理工大学通风消毒制度》等六个文件的具体内容。三位老师讲解图文并茂,要点突出。全体教职工对疫情相关文件、个人防护与消毒等知识和技能有了全面深刻地理解。本次培训有效地助力部门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最后,覃主任指出,新冠疫情在国内已基本得到控制,疫情的全球蔓延以至进一步恶化造成严重的经济冲击和社会影响,此次新冠冲击超乎所有人想象。目前国内疫情好转,我国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持续增加,出现本土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暴发疫情的风险始终存在。复学在即,我们一定要做好防控工作,落实相关责任。一要加强舆情防控,不得在公共平台上发布、转发、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二要配备消杀用品,每天下班之后做好消杀工作;三班主任要立足自身岗位,做好学生返校前后相应工作;四是从保护自己保护他人为出发点,戴口罩、少外出,个人如出现异常情况,一定如实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