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党课

日期:2020-03-20   |  作者:   |  编辑:   |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要求,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教育,3月19日上午,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在钉钉会议平台作了“了解意识形态内涵,重视意识形态工作”为题的专题党课,由覃业飞书记主讲,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聆听了党课。

首先,覃书记从“意识形态”一词的起源、发展引出当前所讲的意识形态的内涵。接着从纵向和横向两个方面具体地阐述了意识形态的结构,让参会的党员同志全方位地了解了意识形态的存在形式和新旧意识形态的不同。然后通过对历史事件的梳理,结合中外典型事例和当前国际国内热点事件,深刻解读了意识形态的特性和革命性,提高广大党员对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复杂性、现实性的认识。最后,覃书记指出高校作为意识形态的前沿阵地,必须立足课堂,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程教育,努力抢占网络媒体意识形态教育主战场,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成效。广大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要做“四有好教师”,不断加强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自身要坚定理想信念,真正做到“四个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

覃书记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且富有教育意义的党课,内容丰富,平实易懂,进一步强化和提升了广大党员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广大党员教师一致表示要主动适应时代要求,切实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坚决抓好立德树人中心环节,始终筑牢高校意识形态工作主阵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