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作品

天佑中华感赋

日期:2020-02-02   |  作者:于海平   |  编辑:   |  浏览次数:


盘古开天,四海原为洪荒;乾坤交泰,九州伊始方圆。日月经天,江河行地。三皇治世,五帝定伦。三坟五典,昭我神州之天理;八索九邱,载我华夏之文明。煌煌赤县浩浩人文纵横九万里;泱泱大国生生不息上下五千年。

嗟乎!中华民族,其源浩荡。致力大同,协和万方。奈何天不从人愿,惊叹多难常兴邦。时值庚子,丛生孽障。疫情肆虐,病邪张狂。荊楚大地,城邑封闭。东南西北,车滞人稀。为祸之烈,芸芸众生惨遭涂炭;贻害之深,民生百业倍受摧残。可怜华夏,哀乎乡党。山河为之失色,草木为之动容。此乃天灾,实为国难。

大道之行,天下为公。中共党人,使命担承。不忘初心,牢记人民中心主体地位;抗击疫情,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第一。全民上下,克难攻坚万众一心赴国难;九州同慨,和衷共济众志成城柱中流。人民军队,所向披靡。武汉加油,中国能行。南山儿郎,真情挥洒感天动地英雄泪;医务英杰,碧血书就悬壶济世新篇章。功崇惟志,天道酬勤。大国风采,世界典范。“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全球谋大同,为万世开太平。

春已透,胜可期。祝愿:天佑中华,否极泰来,民族终能实现伟大复兴;日启东方,河清海晏,国昌民安雄于亿万斯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