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汪亮博士为我校学生作“从日常礼仪到礼乐精神”主题报告

日期:2024-03-27   |  作者:程建   |  编辑:杨龙武   |  浏览次数:

应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邀请,3月22日下午,北京大学博士汪亮为我校学生作“从日常礼仪到礼乐精神”主题报告。文学教研室教师和我校近200名学生到现场聆听报告。

汪亮结合日常生活实例,点明日常礼仪的重要性,并就文明礼仪的本质特征、社会功用、文化内涵、表现形式,以及常见家庭礼仪、社会礼仪、学校礼仪、职场礼仪作了介绍,进而由礼仪表象深入到礼乐本质,阐述礼仪、礼乐文明与文明中国人、中华礼仪之邦的关系。

报告结尾,汪亮与学生互动交流,程建对报告作点评。程建指出,文明礼仪关乎个体、社会发展,是青少年学生的必修课,此即本次报告意义所在;古代文明礼仪立足古代社会,未必适合21世纪的中国,我们应与时俱进,借鉴古人智慧,创新现代文明礼仪。

本次报告是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学生社团——耕读社成立大会的一个环节,旨在引导学生阅读经典、慎思明辨、鉴往知今,作一个文质彬彬、内外兼修的桂工新青年。

报告现场一

报告现场二

(一审:程建;二审:万千;三审:覃业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