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工讲坛第1425讲】弘扬湘江战役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题 目:文化传承系列讲座之弘扬湘江战役革命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主讲人:陆平

时 间:2022年5月16日下午10:30-12:00

地 点: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


欢迎广大师生前往参加!


报告人简介:

陆平,男,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现任桂林理工大学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湘江战役研究所所长,自治区文旅厅红色师资培训专家,桂林市党史专家,桂林市红色旅游智库专家。湘江战役研究成果获2020年广西社科优秀成果三等奖,2021年获“党课开讲啦”讲党课比赛广西第一名,桂林市“百年辉煌,党史百课“十佳优秀党课”和十佳优秀教师等荣誉。曾获广西区高校教学成果奖2项,先后承担广西区及各类课题9项,发表论文20余篇。开发的课程《湘江战役的历史启示与思考》获广西区党委第二批好党课。近年来主讲湘江战役系列报告50余场次,带团进行现场教学100多场次,深受学员好评与肯定。

讲座提要:

1.主要内容:

通过对湘江战役历史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那段悲壮历史岁月。重点讲述湘江战役的精神内涵,从历史中引导同学们弘扬的湘江战役革命精神,从历史中汲取营养,奋发图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内容设计

第一章:湘江战役的历史介绍

历史背景 军队序列困难与逆境

第二章:湘江战役三大阻击战

新圩阻击战 光华铺阻击战脚山铺阻击战后卫阻击战

第三章:湘江战役的历史启示与思考

历史启示 精神传承

第四章:湘江战役的精神内涵

精神内涵讲解 精神弘扬新时代要求

3.讲座预期效果、对学生成长成才的影响:

通过革命精神讲解,帮助同学们树立信心,敢打敢拼,努力进取,增强克服困难的勇气与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