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日期:2020-05-27   |  作者:杨龙武   |  编辑:   |  浏览次数:

为认真落实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5月26日下午,我部全体教职工在雁山07517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覃业飞主任主持。

会上,万千副主任首先认真传达了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精神,之后,总结了本部门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并就下一阶段教学公开观摩课、教学改革研讨会、教学成果汇报展演等重点教学工作任务按时间节点、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工作成效等进行了安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教学反思。教学是一种人为的、为人的社会文化实践活动,是围绕人的价值生成与实现而展开的,是一个意义寻求的过程,教师要提升对教学的内涵理解,不断提升教学能力,进而生成师生的精神互动,达到教学目标。二是要加强兼职教师选聘机制。通过外聘教师参与校内课程教学,实现校内校外联合的“一课多师”教学模式,不断改进教学形式,增强互动体验,提升教学实效性。三是强调了疫情防控期间的注意事项,按照部门操作流程“十步走”的具体步骤,要求各位教师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完成各项教学工作任务。随后,各教研室主任及与会教师就工作任务进行了交流讨论,均表示将按照具体要求,有序推进落实各项工作,确保教学各项工作完成。

最后,覃业飞主任强调,2020教学工作要结合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一是要根据具体要求,持续进行课程体系改革和课程改革,让学生学习到的人文素质、精神、中国传统文化等感悟内化为学生的品德。二是不断加强课程资源信息化建设,加快文学艺术微课建设。三是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要注意言行举止,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