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召开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0-04-27   |  作者:杨龙武   |  编辑: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后教学衔接和课堂管理工作,2020年4月24日下午,我部召开了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研讨会。会议由万千副主任主持。

会上,部门办公室杨龙武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后,部门教师共同围绕非毕业班学生返校后线上教学复习与检验、线下教学安排、同步线上教学说明、课堂秩序管理等方面进行讨论,逐一解决了老师们目前存在的困难和困惑,并从自身课程实际情况提出了一些实用的思路、想法和建议。

随后,万千副主任指出,每位老师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此次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明确教师自身的职责和担当,并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要认真落实学校文件要求,根据课堂前、中、后的时间节点做好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要提前熟悉掌握教学设备的使用,并提前到教室维护秩序,做到“自我安全防护”“教学秩序维护”“缺课学生追踪”,在此基础上,特别提醒教师要加强对学生的理解、关心和关怀,遇到问题要及时、细心、耐心地处理。

最后,覃业飞主任强调,非毕业班学生复学回校上课,随着学校学生人数增加,学校疫情防控形势情况更加复杂,特殊时期需要特殊处理。对会议上老师们提出的重点问题和共同困惑进行了回答,并进一步细化了要求:所有老师要了解按时到校学生数与未按时到校学生数,要将课堂管理须知提前放在QQ群里,确保学生认真学习并落实入校后疫情防控的课堂管理等,确保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通过集中召开此次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后教学工作研讨会,全体有课老师对如何做好非毕业年级学生返校后教学衔接和课堂管理工作,进一步加深了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如何更好践行学校在疫情期间课前、课中、课后的相关规定,为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上好每一堂课,站好每一次岗。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