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艺术教研室召开期中教学研讨会议

日期:2019-11-21   |  作者:吕扬   |  编辑:   |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9日下午,公共艺术教研室在屏风校区07110会议室召开期中教学研讨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孟庆锋主持,教研室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会议由两个部分组成,教研室全体教师针对公共艺术课程体系建设方案进行深入探讨和由吕扬及黄诗雨老师分享中青年教师培训学习心得。

首先,由吕扬对教研室所制定的公共艺术课程体系方案进行了解读,紧接着全体与会老师就方案中课程设置部分,对艺术史论、艺术鉴赏、艺术批评以及艺术实践四大类的课程逐一进行了论证,把课程的学时、学分、课容量等都进行了细化。最终确定保留深受学生喜爱的精品课程11门,对3门课程进行了更名,结合传统文化、地域文化开设新课8门。本次课程体系的明确对于提升我校大学生艺术素养,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提高有着重要的意义。

参加了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中师大)的展示与体验后,两位老师对于信息化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有了深刻的印象和全新的认识,深受启迪。吕扬分享道:“现在很多课堂教学已经把知识可视化,运用试听结合的方式,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同时通过先进的技术手段使学生充分融入到课堂中去,化被动为主动,让学生合理利用资源自主学习,达到了教育资源的整合,以研促学,大幅提升了教与学的质量。也使我感悟到教师在教学过程中要不断反思,将基础知识与现代科技发展相结合,与前沿发展接轨。”黄诗雨则分享:“教师应与时俱进,适应时代的发展,做好自我的主角定位,充分利用网络环境,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提高学生的实践潜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促进教与学的深化改革,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通过教研活动,促进了公共艺术教研室对课程设置、高校教学前沿动态有了深刻的理解。老师们表示要加强反思、与时俱进,结合自身教学实践以及理工科学生特点,不断探究适合我校公共艺术教育学生的课程内容及教学方法。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