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开展学习贯彻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日期:2018-11-16   |  作者:卓琳   |  编辑:卓琳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高函〔2018〕8号)、《自治区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桂教高教〔2018〕59号)和《桂林理工大学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实施方案》(桂理工教〔2018〕28号)文件要求,2018年11月14日上午,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全体教职工在屏风校区7110会议室开展了学习贯彻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

会上,李君副主任(主持工作)首先以“两个根本”、“以本为本”与“四个回归”为中心与部门全体教职工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教育部陈宝生部长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一系列文件精神。接着,李君围绕“师德师风”和“课堂教学秩序”两个重点领域与部门全体教职工展开了讨论。他强调,本部门要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的原则,实行师德表现、政治考核的一票否决制,根据“开课条件”、“任课资格”、“德育要求”和“教学评估”等要求,强化课堂管理,及时发现、反馈和解决问题。最后,万千副主任就实施人文素质“13510”提升计划做出了工作部署。她指出,人文素质“13510”提升计划将以“五育”之一的“美育”为切入点,遵循美育理念,建设美育课堂,夯实美育基础,拓展美育平台,培育美育品牌,注重美育普及,完善美育评价,形成科学化、系统化、一体化体系,以先进的文化促成理想信念。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