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委党史研究室副研究员凌世君做客人文素质教育讲座

日期:2019-09-24   |  作者:关琼   |  编辑:   |  浏览次数:

9月23日下午,应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邀请,桂林市作家协会会员、桂林历史文化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桂林市委党史研究室副研究员凌世君在雁山图书馆报告厅为全校师生做了“桂林城—光荣与梦想”主题讲座。讲座由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主任覃业飞主持,来自各学院师生近300人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凌世君副研究员从桂林名称的由来、桂林城市发展简史和桂林城市未来发展方向三个方面,为在座师生解读桂林丰富的地方历史文化。她结合自己对桂林历史文化的潜心研究,通过一张张老照片娓娓道来地讲故事,如数家珍地说旧人,深入浅出为大家介绍桂林名称自秦朝开始由始安→桂州→静江府→静江路→靖江藩国→临桂→桂林的演变历史、千古传诵名句“桂林山水甲天下”的来历和有关桂林山水城池、社会生活的许多重大历史事件及人物,以观山如画、游山读史,为大家勾画出一幅立体的大美桂林风土人情全景。

聆听讲座后,在场师生对桂林城的历史文化和发展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师生教在桂林、学在桂林的自信和自豪感,表示愿尽自己绵薄之力,助力桂林向世界一流国际旅游胜地继续前进,翻开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讲座现场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