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孟庆锋老师讲座

日期:2018-04-25   |  作者:机控学院   |  编辑:卓琳   |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4日晚19:00,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公共艺术教研室主任孟庆锋老师在雁山校区07519教室为机控学院的学生作了题为“音乐艺术与生活艺术教育”的讲座。讲座由机控学院2017级辅导员刘颖洁老师主持,该院2016、2017级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伊始,孟庆锋老师首先强调了音乐对人的一生产生的重要影响,并分别讲解了音乐在一个人胎儿、幼儿、少年、青年以及中老年阶段产生的深远而重大的影响。接着,孟老师讲到音乐如何陶冶人的情操、充实生活,音乐如何改变一个人的气质,并建议同学们多与音乐打交道,可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呼吁同学们在业余时间多学一门乐器。最后,孟老师现场弹奏一曲,在场同学们被和谐的旋律所震撼。

音乐是独一无二的,无可替代的,任何工作都不能像音乐那样具有开拓性和创新性。希望通过讲座,让同学们多接触音乐,了解音乐,学习音乐,爱上音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