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图书馆副馆长江晓云做客人文素质教育讲座

日期:2018-11-06   |  作者:关琼   |  编辑:卓琳   |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下午,学校图书馆副馆长江晓云在雁山图书馆报告厅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向老子问道——《道德经》的管理启示”的专题讲座。来自我校各院系200余名师生体验了一场精彩智慧的文化之旅。讲座由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李君教授主持。

江副馆长的讲座幽默风趣,妙语连珠,经典词句信手拈来。学生们兴致勃勃,积极互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了解了国学经典《道德经》的价值和精华,领略了东方大智慧--老子思想的深邃玄妙,对其学说思想历经两千多年的岁月洗礼、成为中华文化重要组成部分的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讲座中江副馆长用大家耳熟能详的名言隽语引导师生们倘佯在中国古代哲学的文化殿堂,领悟老子思想精华之三宝-“慈、俭、不敢为天下先”的深刻寓意,希望学子们将老子思想的精髓与自身的学习、生活及工作紧密相联,运用古老的智慧指导自己的行为规范。

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师生们品读经典,感悟古代哲学家老子箴言妙语所蕴涵的精妙智慧,一致认为汲取《道德经》的精神营养不但有助于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增强大学生的人文精神,而且对个人今后的工作和发展都大有脾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