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工讲坛第1031讲】国家非遗桂林文场传承人何红玉先生专场讲座

      讲座题目:是那最好的选择了我

  主 讲 人:何红玉先生

  讲座时间:2019年9月11日下午2:30-4:00 

  讲座地点:雁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

  主办单位: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   校团委  校工会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何红玉先生简介:

  何红玉(1941.2~)广西荔浦人,桂林理工大学物探系58级校友,是集演、编、创、导、研于一体的中国著名曲艺家,曾任中国曲艺音乐协会理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曾任广西曲协副主席名誉主席、桂林市曲协主席。师从著名盲艺人王仁和,学唱文场、渔鼓、大鼓。为广西文场音乐的继承发展、创新作出了巨大贡献,创作了《春兰吟》《桂林雨》等一批经典曲目。演唱的代表曲目有《骂玉郎》《贵妃醉酒》《游湖借伞》《红色白衣战士》《劫刑车》等。曾在广西电台撰文、记谱、主讲《广西文场音乐讲座》。曾以广西惟一的曲艺代表资格出席了全国第四、第五届文代会。曾获得文华奖、牡丹奖、群星奖等国家级奖项,其中《春兰吟》《榕湖春暖》《五娘上京》《和谐社会人欢欣》等十几集个曲目。

  出版《曲韵》《心韵》《戏韵》《音韵》《词韵》等七部曲艺专著共约300万字,是国家文艺科研重点项目《中国曲艺志广西卷》《中国曲艺音乐集成广西卷》的副主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