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我部直属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专题研讨学习

日期:2019-10-14   |  作者:李莹   |  编辑:   |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要求,10月14日,我部直属党支部于雁山07517学术交流室开展“培根铸魂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专题研讨学习。会议由覃业飞书记主持。

根据此次主题内容我支部党员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在集中研讨环节,与会党员一同观看了广西革命历史题材纪录片。随后,覃业飞书记、万千副书记针对研讨主题分享学习心得体会。覃业飞书记从培根铸魂和立德树人的内在逻辑出发,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两个方面的指示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和部门实际具体阐述了如何开展培根铸魂、立德树人工作。万千副书记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意识形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的内涵及其之间的逻辑关系出发和与会党员一起分享了对“培根铸魂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的深刻理解。

在跟进学习阶段,覃业飞书记带领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最后,与会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领》和《中国共产党章程》。

通过“培根铸魂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专题研讨学习,不断加深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激励引导广大党员教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不断推动教育事业创新发展,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

会议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