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1-16   |  作者:卓琳   |  编辑:卓琳   |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6日上午,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直属党支部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以及相关工作要求,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党支部委员参加了民主生活会,会议由直属党支部李君书记主持。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部门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前期进行了认真的准备,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程序进行,于2019年1月8日召开了民主生活会预备会,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包括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等一系列内容。在民主生活会召开前,还广泛开展了征求意见建议和谈心谈话工作。部门领导班子与支部党员进行深入细致的谈心交流,做到谈深、谈透,在此基础上撰写了班子和个人自我剖析材料,深刻剖析了班子和个人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民主生活会上,李君同志首先代表人文素质教育教学部领导班子对部门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查摆,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并对个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剖析,明确了个人今后努力的方向。接着,万千副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分析了自己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党支部组织委员程建、宣传委员卓琳、纪检委员吕扬三位同志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李君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作总结发言。他指出,召开民主生活会是为了更好地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确保党组织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和党支部委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党的建设法宝之一,党支部委员都能开诚布公,坦诚相待,扎实开展自我批评与自我批评,加深了解,化解问题,找出不足,促进发展。李君书记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教育理念,传播优秀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是围绕“美育+”党建工作,凝心聚力,勇于开拓,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为全面深化我校人文素质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升大学生人文素质,全面助力高素质人才培养,全面促进新时代大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民主生活会现场

关闭